【授翻】【盾铁】【情贺】Iron Man 2: The First Avenger(2)

上文(1) 

第二章


Tony指向一个空座位,就在他的直背主管办公椅对面,那把椅子上还搭着一件红色的开襟羊毛衫——这椅子是Steve在他整齐宽敞的办公室里能找到的最便宜的东西了。


“我不知道神盾局是怎么做到的,但是他们确实把你塞到了我的日程表里。


“了不起的成就。


“所以Potts小姐现在是你的上司和SI(Stark工业)之间的实际联络官了吗?”


Steve将手叠放在大腿上,“Potts小姐给予了不少帮助,Fury指挥官——”


“我就从这儿打断你,”三大步走回椅子前,Tony重新坐下,将椅子滑到桌边。


“指挥官Fury和神盾局和我的公司没有利益纠葛——金融或其他方面都没有——所以无权干涉我们的管理。这次就算了,Captain,但我必须得说如果你和你那边的人能够不插手的话,我会很高兴的。”


Steve没有马上做出回答,Tony默许了接下来几秒的尴尬。


“Stark先生,我想有件事你可能感兴趣。”


然后Steve拿出了一个U盘——讲真?——伸出手等待Tony取。当然他接了,一边想着在整栋大厦里能不能找到能读取这玩意儿的USB借口。无线时代,无需多说,搭载于电磁波上的字节令人惊叹地在时空中传播。


“我不喜欢被递东西。”


Steve挑眉,然后指着桌子上的CPU。Tony觉得很有必要一次性解释清楚这块儿钢板放在这儿是为了怀旧。


“我来?”Steve像举杯敬酒一样举起U盘示意道。


Tony点点头。


存储器里只有一页文档直接出现在全息投影上。Tony承认,他以为又会是Steve的简历,或者神盾局的宣传幻灯片,见鬼的,甚至是毛片,谁知道呢——重点是,他做好了一切准备接受Steve接下来会展示的东西,见得了光的任何东西。


任何东西,除了令人害怕的stark大厦的详细工程图,从最底层的地基一直到最高层的避雷针。


“这是机密——


你从哪儿——”


“Fury长官得到你在Malibu住址的相同手段。”


Tony笑了,笑意却没到眼底。“数字侵入,很精巧。”他从座位里直起身,在桌上支起手臂。


“现在,给我个不叫安保的理由,否则这个存储器会被没收而你的屁股会乖乖待在监狱里,因为不当持有财产保险内容和信息盗窃。”


“随你相信与否,Stark先生,我不是来树敌的。你的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Tony公然对此嗤之以鼻,Steve继续道,“我同意这个方法……值得质疑。如果你和Iron Man是两个实体的话事情会容易很多。”


“唔,好主意,一手经验?”


Steve隐约的微笑裂开了,“我不是个超级英雄,Stark先生。”


“你可能听过很多我的事情,不是所有的都很中听,但是懦弱绝不是其中一件。我决不会藏在面具和秘密身份后。”


Steve的笑意渐薄,Tony在精神上给了他一击。


“Fury长官担心你会成为反维和运动的受害者,这些可以被提前预防。”


“……你过去的经历体现了你的英勇,Captain,但是我不会就为了所谓的以防万一而让神盾局的特工在这儿待着。我们在这儿做生意,我们不需要提醒顾客可能破窗而入的手榴弹——”


“你误解了,我不是来这儿提供这些服务的。”


就在这时,全息影像一闪,大厦的原始架构上覆盖了一层红色的结构,衬着大厦原本蓝色。“我来这儿是对stark大厦的安保提出建议的。”


Tony草草看了一眼闪烁的图像,“接下来呢?给我的住宅也加上一层外罩?”Tony把存储器从CPU上拔下来,“我想我可以保存几天这个?模拟运行一下,深入了解下你的建议。”


Steve点头,站起身来。半个小时快结束了。


“我不是个不讲道理的人。我确实很重视职员的安全,我之前一直在考虑翻修安保系统,所以如果这个,”他在拇指和食指之间转动着那个U盘,“给了我解决方法,我会准备第二次谈话的。替我感谢Fury。”


他们握了手,Steve向门口走去。


“啊,等等!”Tony迅速弯腰探到桌子底下,Steve听见他正翻找着什么。“介意看看这个吗?”他拿着一个用熟石膏做的圆形模型,刷成了白色,但是细致到连鹅卵石小道上的每一块都能看清。


“这是Stark Expo的微型模型,在底部有一个芯片,我很确定神盾可以读取。我上个月才给了他们一百个。当然,我会给你更微型的。”Tony拍掌,然后石膏片如同雪花一样纷纷落在了他的办公桌上。“我不知道你要来,这个上面应该有根绳子以便于携带。”


Steve哂笑,“当然,stark先生。”轻松地,Steve将模型挂在肩上,精巧的半球模型搭在背上。“期待下次见面。”


即使过去了整个下午,已经没什么可以让Tony想起上午的会面,但他仿佛之前就认识了Steve Rogers的特殊感觉还是挥之不去。


TBC 3.13修改


评论
热度(21)
© Dais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