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翻】【盾铁】【连载】Iron Man 2: The First Avenger(5)

全文(1) (2) (3) (4) 

第五章


“汽车炸弹是一种普遍的袭击方式。爆炸后果主要取决于炸药数量、汽车型号和其与建筑之间的距离,后者是我们可以控制的。大厦外有很大的开放性空间,而且我注意到那儿安装了不少摄像头——它们都是真实可用的吗?”

Tony用钢笔敲着自己的前额,“百分之六十是。”

“只要你能监控到那些高危地区——”

“噢,不是,你没懂,现在所有的地方都已覆盖到了。我们在车流量较少的地段采用了无人机摄像的方式。”

但,当然了。

“我们应该使得汽车爆炸源最大化地远离大厦进出口。这里有几种方法可以做到这点,比如我们可以在大厦外部建造混凝土护柱——”

“这里不建造任何东西就是为了营造一种开放欢迎的氛围,地面上竖起的冷冰冰的护柱几乎不——”

“混凝土花坛也一样有用,”Steve建议道,手中的笔轻轻敲着放在膝上的笔记夹板。“还有低屏幕墙,或者是自动化屏障。”

“我们怎么处理顶层的停机坪?”

“对于空袭,我们无能为力——”

“也许几套盔甲能有所作用。”

“……这不算安全装置,但是我们可以建造护柱来阻止未经授权的停机行为。还要考虑强化建筑本身——墙壁和地板;限制进入点;加强监管。”

Steve低头看他只讲了一半的笔记,他们的说明会还只到一半,Stark就已经开始东张西望了。他的双眼专注且锐利——但看的不是Steve。有那么一会儿他的眼神停留在门上,下一秒就到了Jackson Polloc①的画上。Steve在考虑将剩下的内容安排到下一次开会,他得保证Stark全心全意地投入这个——这可是真人版的塔防游戏。

“你呆愣着想什么呢,Cap?”

Steve抬头,看见Tony好笑地看着他。

“这确实是谈一会儿就会觉得无聊的东西,是吧?”

“这事关重要,Stark先生。这座大厦的战略优势地位和人口密集程度使其成为袭击的最佳地点,我们得尽全力——”

“我有在用心听。我,呃,”Tony拿着马克杯站起来,“Pepper说我有种‘走神’的习惯——我才没有,信不信由你。我们都是大忙人,一次就做一件事情可不能完成一天的任务,对吧?所以我‘一心多用’。来一杯?”

Steve转动椅子,看见玻璃酒柜里排列整齐的各类酒。“我工作的时候不喝酒。”

“你是工作的时候不喝酒呢,还是你不根本就不喝?我敢说你身体代谢酒精这种棒呆了的东西的速度比我们这些普通人要快得多。”
Tony轻笑,倒了一满杯酒;又倒了一杯——这次是水。“我看过你的提议了,而且在模拟袭击场景下运行了。各种形式的威胁下——爆炸、火灾、生化武器,它都起了良好的作用,减少了百分之十五的伤亡人数。你的提议非常好,各种方面都无懈可击。”

“我是否可以认为你是同意实施这个方案了?”

“不幸的是,并不是提议中的所有细节都能实施的。拆除掉西翼,或者是整个上层楼面,去改造电梯系统是不划算的;把所有的窗户都换成防爆的复合式倒还可以;在地下实验室的墙体里装入新一代墙体增强剂也可行。


Steve边喝水边想,这是个假的stark工业CEO,肯定是。这可不是他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个男人——穿着装甲的大人物,打击犯罪,撂倒坏人,仿佛自己是世界的中心。

“我饿了,”Tony突然说道。他拿过Steve的杯子——不管Steve还在用它喝水——伸手去取车钥匙。“去世博的路上我们可以吃点儿东西。还有,我有件事要跟你谈谈——然后你好带话给Fury。”他顿了一下,“……我,和Fury合作,这个世界是怎么了?”

他们乘电梯下行的速度很快。当一个研发部实习生带着满脸‘我-无法-相信-Stark 先生-在意-我的-工作’的呆滞表情下电梯的时候,Tony讥讽的开口:“你知道,除非外星人来袭、把大厦夷为平地,我才会完全实施你的提议方案。”

“下午好,Stark先生,Captain Rogers,”在他们走向大厅的时候红发AI向他们打招呼。“先生们,请在读卡器上刷卡,然后踏进门内接受安检。”

Tony按照指示将身份卡正面朝下放在读卡器上,转头看着Steve。他没说话,但是Steve明白他脸上隐约的讥笑:记好笔记了,Rogers,我们很重视安全问题。

门上方的玻璃球变成了红色。

“每分钟心跳108次,心动过速;收缩压升高;呼吸次数过快。呼吸挥发性代谢物浓度检查异常——”

“可以了。指令覆盖,Stark-3490。”

“……通过语音认证。祝您今天过的开心,Stark先生。”

然后Tony走出门,站到一边,示意Steve站过去。

“楼下有一些基因和生物实验室,我们会对员工和访客的生理变化进行检查。以防万一,他们接触过有害物质或者其他传染体(但愿没有),你懂得……但是这些传感器还是初代模型,有时候不太准。”

作为一个演讲大师,Tony很快将话题转移到了全球变暖和美国编剧协会大罢工上。②

Steve没有错过每个句子间隙里Tony胸膛的剧烈起伏,也没有提起这件事。



①杰克逊·波洛克(Jackson Pollock,1912-1956),美国画家,抽象表现主义绘画大师,也被公认为是美国现代绘画摆脱欧洲标准,在国际艺坛建立领导地位的第一功臣。

②Writers Guild of America strike:发生在2007-2008年,要求增加对作家的资金资助,12000名电影和电视编剧都参加了,从维基翻译过来的,有兴趣的话点这里

2.25 TBC  3.15修改

评论(2)
热度(23)
© Dais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