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翻】[盾铁][连载]Iron Man 2: The First Avenger(9)

全文(1) (2) (3) (4) (5) (6) (7) (8) 

第九章


“看来未来并不是我父亲以前设想的那样激动人心,”Tony嗤声,“都让你想回到冰块里了,不是吗?”


 “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放弃,对吗?”


 “看看你身边,Cap,他所设想的一部分成果就在这儿,我从前恨他在这上面花了太多心思;然后呢,看看我在二十年后干了什么。”Tony把水瓶压扁,瞄准目标。水瓶穿过夜晚凉爽的空气,直对着张着大嘴的垃圾桶飞去,然后错失目标。“这里的任何会议室你都可以用作办公室。其实我可以让HR帮你在大厦安排个位置,但我觉得,我留在这里对你出事情更有帮助。”


 “谢谢你。”


 “我应该早点重开世博会的。说起这个,”他提了一大口气,“我很意外,你居然不怎么提起你的过去,应该说是,根本不提。你甚至都不会提到我父亲。我还以为你们是朋友呢。”


 “我们曾是,”steve抬眼看着Tony,回以一个微笑,“谈论过去似乎并不重要。”


 “那是你的过往,是美国的过往!它当然重要了。”


 “的确如此,但这重要性仅仅是对我而言的。”


 “我并不是有意戳你的痛处,”Tony抬手做了一个安抚的手势,“我只是觉得把自己与现实孤立起来是不健康的。现在是2010年……你没办法改变这个事实。我明白……有时候事情就是很糟糕,但这已经是我们现下最好的了,所以倒不如学着喜欢上它,可以吗?”


 “是吗?,孤立自己?”


 “难道不是吗?那你休息的时候在做什么,嗯?经常和朋友们一块儿出去吗?”


 “也许我就是喜欢家里的安静,看一本好书,喝上一杯茶。你说的,我还有很多要学的。”


 “所以,闲暇时间都一个人待着?”


Steve开始收拾空的餐盒和塑料包装,“彼此彼此,Stark,你自己不也是独狼吗。”


 “胡说。在youtube上搜索我,1999年,瑞士伯尔尼——”


 “也许你可以用盔甲打赢一两场战役,但是你需要一支队伍去赢得一场战争,你需要危急之时值得信赖的盟友。人越多,力量越大。”


 有那么整整一分钟,Tony都保持着沉默,从他虹膜快速但微妙的变化上来看,几乎都像是灵魂出窍了。他的眼神很暗,但是Steve还是捕捉到了细微的变化,他继续说道,”从我的角度看来,你往碗里扒的’食物‘太多了。SI解决未来问题,Iron Man作为现在的世界和平维护者。”


 “你在暗示什么吗?”


Steve在裤子上擦了擦手,“神盾局可以帮你。”


 然后,Tony的口袋里闪起了光,Steve以为他会拿出电话来,但是Tony只是用手遮住了亮光。


 “很抱歉,Iron Man从不做配角。”


 “你不信任神盾局。”


 “是的,我不信任神盾局。我完全不信任他们。”他口袋里的亮光和震动程度更加强烈了,“愉快的交谈,Cap。谢谢晚餐,我……”他匆匆看了一眼质谱仪的掌上远程终端,“我得走了。再见。”


————————————————————


 “钯元素,哈?”


 质谱仪在背景中嗡嗡作响。装有tony血液样本的载玻片给出了分析结果,证实之前无线传感器给出的不祥的诊断。他不喜欢这个,然而这仅仅是个开始。但这是一个指引。


 他用手指轻轻敲着反应堆。


 他可以研究这个,重金属中毒并不罕见。他脑中首先蹦出来的是:铅,汞,砷,镉。大多数常见的重金属都可能会引起中毒,但病情完全是可以控制的,没必要慌张。


 他应该停止接触钯——一种稀有元素,反应堆每次至少需要1.6g,同时也是目前人类所知的能为反应堆提供最长使用寿命的电池——这个紧紧包围在他心脏外边的蓝色亮光就是——在阿富汗事件两年之后仍然不能改变的东西。


 他确实有修补过反应堆,对外壳做了一些微调,换了一些电子元器件……当时没有任何要替换元素的必要,所以他没有这样做。


 看来他得找找替代品了。并且得快。


 净化已在他循环系统内的钯元素也是个好主意。也许金属螯合剂是个不错的选择?控制症状的发展。


 真是个好东西。


 无论如何,他在实验室里找不出什么结果的,他需要更强大的处理能力,他需要JARVIS。


 然后他打给了Steve。


 “Rogers,还在等出租吗?我可以捎你一程。”Tony疲惫地揉了揉眼睛,“但我想我得在大厦停一下。”


3.19更新

评论
热度(18)
© Daisy|Powered by LOFTER